》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遏制孩子成长的一大杀手——课桌椅

发布时间:2012-09-21

课桌椅对于学生的成长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因为学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校上课的。所以国家也颁布过相关的法律法规。但是很多学校对于这个问题却不怎么重视,问题得不到很好的解决。经调查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课桌椅问题得不到更多人得重视,很多人都不在意。

小学和初中这段时间是学生发育最为关键的时期,学生因为整天坐在课桌前面坐着,身体坐姿都被固定到那了。由于很多学校的学生课桌椅配件都不符合标准,学生用眼距离太近,而近视眼出现的高峰就是在10岁到14岁之间,由于课桌椅的问题所以很多导致了现在小学生都有很多带眼睛的。学生在这个时期身体发育很快,而由于桌椅的高度不能随着身高而进行提高,致使学生的坐姿不标准,有的事歪着身体做,有的是向前探着身子等歪歪斜斜的坐姿。久而久之如此下去严重的影响了体型的发展,形成驼背等各种问题。近两年,患有脊柱歪斜的学生越来越多了。

导致这种现象的是有多个方面的原因的,其中课桌椅问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之一。因为学生上课坐在桌椅边的时间要远远大于学生不在桌椅旁边的时间。

第一种原因,学校应以人为本,落实行动。虽然已经配备了可调节高低的课桌椅,却主动“废”掉了其调节高低的作用。这些学校大部分追求“完美”,为了在教学成绩评比、检查、展示中获得较好的第一眼的分数,不让学生私自随便调整桌椅高度,只能全班一起调,使“可调节”变成固定桌椅。

第二种原因,学校有意识但财力不足。众所周知,大力推广升降式课桌椅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很好的办法,可许多学校表示,相同高度的木质桌椅成本最对也就100元,而且结实耐用,升降课桌椅每套要200多元,算上日常维护的费用,学校财力实在是跟不上。

第三种原因,学校还没有这方面的重视学生身体的意识。在很多农村学校,十多年前的不合格的劣质课桌椅仍在“超期使用”,一些书桌破裂、凹凸不平、掉底,椅子掉板、铁钉外冒等现象显而易见。对这些条件差的学校来说,能有课桌椅用就不错了,哪儿还敢奢求什么?


郑重声明:本网站资源、信息来源于网络,完全免费共享,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版权和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愿意被转载的情况,请通知我们删除已转载的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