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公司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几点学校课桌椅设计标准要求

发布时间:2013-01-28

课桌椅是学校学生上课学习必须用的桌子和椅子,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学校是培养学生的一个重要的地方,所以国家卫生局对学校课桌椅有着严格的质量要求规定:

11.jpg

椅子的高度就是椅子的座面离地面的高度,规定标准合适的椅高要低于小腿1厘米。让小腿高于椅子座是为了可以使学生的腿部着地的地都全部在整个脚面上,方便学生的腿可以进行前后的移动。

椅子的宽度也就是椅座前后的宽度,规定是臀部到大腿长度的的75%。椅子面的边缘一般不要做成有棱角的,椅子的座面要向后稍微倾斜1度左右。

椅子的靠背要向后倾斜使其与椅子的座面之间形成100度左右的角,靠背的要求必须要适合脊柱弯曲和坐着阅读时,身体背部的肌肉得到更好的休息,以减少疲劳。

单人课桌桌面的左右宽度一般规定为550毫米~600毫米,上下宽度要求为380毫米~420毫米。

课桌底部挖空区域:不论是什么样子的课桌都必须要具备有足够可以使腿放得下的底部底部区域,可以保证学生腿部可以在桌子下面前后移动。

按照上面所说的标准,学校应该根据学生身高的不同,来配备相相应的课桌椅型号,而不应该让个子高的或者是个子矮得,以及胖瘦不同的学生都使用相同的课桌椅。有关专家提醒:学生使用于身高体重不协调的课桌椅会严重的危害学生身体发育,不标准的课桌椅不仅可以使学生的视力下降,体型变样,而且还会应为经常坐在这样的桌椅上出现疲劳、乏力,严重影响学生上课学习质量。所以选择一个合适的课桌椅对于学生成长以及学习都是很重要的!


郑重声明:本网站资源、信息来源于网络,完全免费共享,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版权和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愿意被转载的情况,请通知我们删除已转载的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