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郑州君临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须水镇丁家台

电话:

4006-0371-02

手机:

19937779698

邮箱:

hhtl@zzjunlin.com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课桌椅上的文化:解析“杜甫很忙”!!!

发布时间:2012-06-08

心理学认为,恶搞在本质上就是一种宣泄,而非其他。我觉得颇有道理。以前读书的时候,我也曾偷偷给居里夫人添上胡须、给岳飞将军戴上眼镜,但并没有对杰出科学家不尊重的意思,也没有诋毁英雄形象的目的,更谈不上想要去伤害民族感情了。倘若有谁非要给涂鸦行为扣上个大帽子,我想他一定是吃多了撑的。

唐代大诗人杜甫,才华横溢、忧国忧民,世称诗圣。包括杜甫草堂工作人员、河南诗歌协会会长等在内的许多人,本着对杜甫的敬意斥责涂鸦者,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把中学生的涂鸦之举,上升到"诋毁诗圣"、"亵渎历史"、乃至"伤害民族感情"等高度,未免有些言重了。

须知,杜甫也好、历史也好、民族感情也好,都没有那么脆弱。几幅信手拈来的涂鸦之作,不会轻易伤害到他们。我们不必小题大做,恶不恶搞,杜甫及其威名都在那儿,没人会错把他和希特勒、古惑仔等划归一类。

 认真欣赏了网友恶搞杜甫的这组漫画,我觉得挺好,海盗路飞、宠物小精灵、火影忍者,与时尚接轨的杜甫更多了几分可爱。当然,我并不认为涂鸦杜甫有什么特别强烈的正义性,但它至少并无强烈的非正义性。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一种情绪的表达,也可以把它看做是一种自娱自乐,但千万不要把它上升到"亵渎历史"、"伤害民族感情"之类的高度。

电话:4006-0371-02
13838540649
13526434001
邮编:450000
网址:www.zzjunlin.com
电邮:hhtl@zzjunlin.com
公司地址: 郑州市中原路与新田大道交叉口向南1公里


郑重声明:本网站资源、信息来源于网络,完全免费共享,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版权和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愿意被转载的情况,请通知我们删除已转载的信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